晓念

尽我所能,爱我所爱

【网剧棋魂】祈

时间线:私设褚嬴消失十年后,时光已经九段再次拿下世界冠军。

       赛事刚刚结束。赛场外围着密密麻麻的记者,他们举着摄像机翘首以盼,刚刚夺下世界冠军的时光握着不离身的折扇从里面走了出来。

        记者蜂拥而上。纷纷采访询问道:“请问时光九段,再次夺得世界冠军,有何感想?”

        “请问时光九段对其他选手有什么想说的吗?”

        “请问你对于同俞亮九段的比赛有何感想?”

…………

        时光并未做出任何回答,刚刚比完赛的他精疲力尽,完全没有想要搭话的精力。幸好许厚及时赶到把时光带上了车。

       “谢谢厚哥。”时光刚上车整个人就松了下来,完全不复外人面前的稳重。

      许厚笑着摇了摇头:“行了,都认识多久了?还那么客气。”

       “对了大家举办了聚会,给你庆祝。要去吗?”许厚例行公事的问了一句。十年了,时光每次端午节的比赛比完后的聚会就没去过。这回估计也不会答应,许厚也没抱太大的希望。只是顺嘴问了一句。

        不过意料之外的是这次的士官居然没有拒绝。他问了一下聚会。来的人有的是谁?听说江雪明、谷雨、洪河、何嘉嘉差不多所有的熟人都到了。他想了想还是应下了这场聚会。

       时光:“厚哥,送我回去吧,晚上的聚会我会去的。”

      许厚一脸惊奇:“哟,每年端午节都不见你人影,今年居然和我们一起聚会了。”

      时光楞了一下,握紧了手中的折扇。又突然想起了什么,赶忙松紧了自己的手?他苦笑道:“哪有?只是前几年端午节刚好有事情罢了,今年没事不就一起聚餐了吗?”

       “行了,都这么多年了。我还不知道你,一脸的苦涩装什么装!”他想了想,随后又补了一句。“我不知道你这些年的心结是什么?但是执念太过伤人伤己,还是放下的好。”

      时光低下头。看不清脸上的神情。良久他缓缓抬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说道:“我会试着放下的。”

      许厚从后视镜看他满脸的敷衍也不想说什么了。都这么多年了。他看着以前莽撞像个小太阳的时光慢慢的变沉稳。

       虽然还是十分爱笑,但是总是觉得缺了什么。一开始他以为是时光长大了,变得成熟了。可是很久以后他看着时光慢慢的变得沉静。恍然大悟其实从那半年的荒废以后他时光就慢慢有了变化。他似乎把自己困在了一个地方。一直不意走出来。这些年他们不是没有想过办法开解,但是反而让时光变得更加的会隐藏自己。

       每年的端午节时光都会自己消失一段时间。谁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一开始他们还会慌张的四处寻找。但是次数多了,他们也就渐渐的明白。让他独自一人,安安静静的待着或许才是对他好。

       光现在住的房子是他用这些年比赛的钱买下来的。这十年来大家如果这的人生轨迹。江雪明谷雨他们上了大学。然后有了稳定的工作。闲暇时也会找以前的朋友下下棋。过得还不错。何嘉嘉的美发店开的很好。红河在他父亲的病情稳定之后,在他父亲的支持下也重新回来下棋了,还和林灿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如今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俞亮和时光这些年一直在下棋上相互切一起参加比赛,友谊更加的深厚。

        回到家时光洗了个澡,穿上了一成不变款式的休闲衣裳。然后陆续接了妈妈的电话,还有红河对于参加聚会的惊讶还有获得冠军的问候。他一个人看着电视剧,在仙剑奇侠传的背景音乐下,一个人静静的待着看着窗边的盆栽。从太阳高悬到太阳日落,直到快到聚会时间了才骑车赶到了地方。

        白川和方绪老师也来凑热闹。大家开开心心的聚会庆祝胜利,直到时光昏昏沉沉的突然走出来了门。

         原本有些微醺的大家立刻清醒了过来,连忙跟了上去。实在不怪他们惊弓之鸟似的,实在是时长老在这方面有前科。几年前有一次聚会,临近端午,他们聚会庆祝的时候时光不知道怎么喝多了扑通就往水里跳拦都拦不住,幸亏那次只是游泳池没出什么大事。但是以后他们每次聚会都没敢定在有水的地方,生怕出事。

      这次刚好是端午节,这边虽然没水,但是难保不会做出其他什么事情。这些年时光的样子大家都看在眼里,他表面看起来和以前差不多,但是谁都知道他在心里念着什么人,藏着一些事情,比谁都苦。

      那年跳水后,时光其实已经确诊过有抑郁倾向的,大家想办法去试探都无法触碰分毫,直到俞晓阳牵挂这个后生来看过一次不知道说过什么以后,时光才慢慢从崩溃中好了起来。

       不过这次的情况比所有人想得要好,时光没走多远也没做什么,他就是安安静静的坐在栏杆旁边的凳子上抬头看月亮。

       洪河是个憋不住话的,没忍住,问:“我说,时长老你到底怎么了?还在念着那白娘子呢?这么多年了你就不能试着放下吗?”

       时光的状态也让何嘉嘉想起了当年的事,他也是怕了,道:“我说时光,这么多年你有意思吗?当年莫名其妙找我下棋然后跳海,然后这些年郁郁寡欢的闹出了不少事,你究竟想做什么?”

      俞亮虽然觉得何嘉嘉的话有些重,但是也不知道怎么说,比竟时光的状态没人比他更了解。“时光,你如果有什么事情,告诉我们大家都会帮你的,你不说我连忙都不知道要怎么办。”

…………

      大家一人一句,时光不知道是入了心,还是心里的事憋的太久因为酒劲终于露了蛛丝马迹。

        “我不是没有试过放下,可是……我好疼,好疼啊!”时光眼睛轻轻一眨,泪一点一点的落了下来,他声音颤抖着,似乎这借着酒劲露出的微末之言几乎挖空了他所以的勇气。

      “月亮一直都挂在天上,糖也一直都是甜的,可是为什么我的月亮为什么就不见了,为什么我的糖吃起来都是苦的。”

       “洪河,我努力学着适应没有他,可是后来我发现,我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有着他的影子,笑是他哭是他围棋是他,我人生二十多年的时光里他占据一半,我要怎么放下。”时光的泪止不住的流,他已经是成年人了,这样的情态被该遮掩一二的,可是要是那样就看不到月亮了。

       洪河和其他人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不过短短几句,他们便知道他念着的人有多重要,如此还能说什么呢?

       俞亮突然想起来了,他爸爸看望时光那次说的似是而非的话:“小亮,有些时候一时的遗憾会悔恨一生。”

       “褚嬴……是不是我让你太难过了,所以你不愿像陪小白龙那样伴我一生。”

      “不是的。”陌生的声音吸引力所有人的注意,众人回头,只见一青衫长发的男子眼中含泪站在他们身后不知道站了多久。

        方绪刚想上前,就听时光呢喃道:“褚嬴……我又做梦了吗?”

       “小光,不是梦!”褚嬴有些抱歉的看了众人一眼,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轻轻的上前然后轻轻的扶上了时光早已褪去青涩甚至有些消瘦的脸。:“小光,褚嬴和小光在一起很开心,真的很开心,以前迫不得已但是以后我可以伴你一生。”

       “可是,懒师傅说你在南梁安景之乱中死了,他说……”时光仍然不敢置信,他低声呢喃着昨日在兰因寺听到的话,可是话没说完,就被褚嬴打断。

         “小光,我在这里,我回来了。”褚嬴痛极了,伸手将早已长大的时光抱进怀里。时光在他温暖的体温中低声痛哭,直至再也哭不出来,直到哭到睡着。

        褚嬴一直很温柔的安抚时光,直到时光睡过去才轻轻将他抱了其他,同时有些羞愧的让人帮忙叫了车,在回家前,还特意同众人简单的说了些,答应了明日再解答疑惑。

       回到时光买的房子,褚嬴生疏的给时光清理了一下,便拥着时光进入梦乡。他不知道其他人睡不睡得着,但是他觉得难得有了睡意。

       几十年了,用尽一切他终于拥有了能和时光白头终老的机会。

       往后余生,无论时光对他心意如何,能伴他一生,足够了。

评论(5)

热度(1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